xxx

 

【项麦】unbelievable


*高冷总裁x奶茶小弟,一个倒追与被倒追的故事( (




项允超看着再一次出现在自己办公桌上的奶茶和三明治便当,觉得有些心塞——

——画着卡通图案的奶茶杯和白白胖胖的、旁边还有章鱼香肠的三明治与这个知名设计师陆森亲自打造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总裁办公室格格不入。像是黑社会误闯游乐场一样的格格不入。

他把秘书叫进来,“小张,我不是让你拦住他吗?”

张秘书也很纠结,“项总,我当然是按您说的去做了啊……但他缠了我半天,守在门外说什么也不走,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叫保安把他带出去。毕竟他年纪小,性格还那么好,又不是什么心术不正的对咱们公司的工作有影响,总不能这么不讲道理吧……”

项允超耐心地听她解释。张秘书看项允超并不是真要生气的样子,小心翼翼劝道,“项总,您跟一个小男生计较什么?他不就是喜欢你想追你吗,你也不能这么着对人家啊……”

项允超无奈道,“你觉得我跟他有可能吗?”

张秘书诚实的摇摇头。

项允超道,“你以为我没考虑过?既然没可能,不如断了他的念想,没必要让人家在我身上耽误时间。”

张秘书正色道,“项总,他喜欢你追求你是一码事,你不接受拒绝他是一码事,怎么能一直让我们帮你拦住他呢?你应该自己去找他讲清楚,不能白辜负了他一番心意。”

在商场上得心应手的项总面对这种感情问题却没了办法。他仔细想了想,觉得有道理,这样做确实不太妥当。项允超决定当面和他谈一谈,于是嘱咐张秘书道:“那你帮我联系一下他,有空的话约个时间见一面。”

张秘书困惑道,“他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啊?”

项允超忽然想起来,自己好像只知道他叫Mike,是个在奶茶店打工的大学生,其余的一概不知了。

“……那算了,等他下次来,我再跟他说吧。”项允超叹口气道。

张秘书有些犹豫地指了指桌上的便当,“那这……?”

“留在这吧,扔了多可惜,”项允超一笑,“不能浪费粮食。”

张秘书点点头出去了。项允超把袋子拎过来,打开纸盒,蛋黄酱浓郁的气味便散发出来。他咬了口三明治,面包很软,不甜,牛奶味很重 ; 生菜十分新鲜,咬起来咔嚓咔嚓的 ; 微酸的奶酪和鸡蛋碎融合在一起,鲜香可口。还挺好吃的,项允超想,怪不得生意那么好。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公司的电梯里,项允超开会结束,准备回办公室,Mike提着许多袋子,怀里还抱了一摞纸盒,来送外卖。电梯门开的时候他们正好对视,项允超习惯性地礼貌一笑,Mike也连忙向他笑了一下。他那天穿了奶白色的高领毛衣,于是那个微笑被衬得格外温暖,好像又软又甜的棉花糖,项允超当时印象就很深刻。

等到了楼层,Mike正准备往外走,可能是带的东西太多了,换手拎袋子的时候怀里没抱稳,十几个外卖纸盒眼看就要掉下来了,项允超赶紧扶了一下,把已经倾斜的盒子接到自己手上。

Mike吓了一跳,下意识闭上眼不忍心看,过了一会儿才发觉没事,见是项允超帮了他,忙道,“多谢你!”还毫不吝啬地再次奉上一个棉花糖微笑。

项允超等电梯门都关上了还在回忆刚才的情景。那个男孩……挺可爱的,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都会亮。

从那天之后,项允超就发现,自己的办公桌上会时不时多出一份便当。他刚开始还不明白怎么回事,拎着袋子去问张秘书,张秘书也不知道什么情况,说以为是他自己订的,就把东西送进去了。一番询问才得知,原来就是那天那个男生送来的。楼下公关部的小姑娘还解释道,正纳闷怎么每次分完外卖还剩下一份,问Mike他也不肯讲,抿着嘴直笑,脸还红扑扑的,以为是给女朋友的爱心便当呢,没想到是项总您订的啊。

项允超暗暗记下,原来他叫Mike。

既然决定要见他一面,项允超就没再让张秘书拦住他。Mike走进总裁办公室的时候,发现项允超坐在桌后等他,十分惊讶,“项总?你今天怎么在啊。”

项允超好笑地问,“我每天都来上班,什么时候不在?”

Mike小声咕哝,“你明明每次都躲着我的。”

项允超难得的有些不好意思。好吧,以前是他做得不对,他心虚地咳了两声,叫Mike过来坐下,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躲着你吗?”

Mike不以为意道,“知道啊,因为我在追你,所以你才一直躲着不见我。”

项允超倒是没想到他会这么大方地说出来,“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这么坚持。”

Mike不解道,“因为我喜欢你啊,当然要追你了。”

项允超这时几乎有些不忍心了,他想了想,方道,“Mike,你不要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我们之间不可能的。”

Mike听罢,顾不上失望,着急问道,“你很讨厌我吗?”

项允超摇摇头。说实在的,不仅一点都不讨厌,反而很喜欢。但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太远了,远到他甚至没有真真正正地考虑一下其他的选择。

Mike又道,“既然不讨厌我,为什么没可能呢?只要我用心,肯定能追到你的!”

他那副势在必得的样子颇有决心,项允超被他逗笑了,问道,“我们才见了一面,你什么都不知道,怎么就这么喜欢我了?要是你以后再这么轻易喜欢上别人怎么办?”

Mike一边摆手一边慌忙解释,急得脸都红了,“不是的不是的!我哪有轻易就喜欢了?我喜欢谁,难道就得看认识的时间有多长吗?”

项允超是真正好奇了,他问道,“那你究竟喜欢我什么?”

Mike想了想,道,“因为那个人是你啊。从你进电梯对我笑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 你扶我的那一下,我就决定要追你。”

他语气诚恳的不能再诚恳,眼神认真的不能再认真,仿佛这是再清楚不过的简单的事,反而不懂为什么项允超会这样问。

“我看到你的那一瞬间,就知道我是喜欢你的。”他说。

项允超自认理智,但他这种往日适用于应酬的“理智”在Mike的一片真心之前,几乎是溃不成军地节节退败。他一向严于律己,连恋爱都有个标准,只有“适合”的人才能成为他的考虑对象,非范围之内的被他残酷排除在外。但Mike不一样,Mike那么真诚,他的表白就是他的心声,于是项允超只好放下那些虚假的东西,用同样的真诚来对付他。他第一次被心动的感觉掌控,忽略了那些如今看来不值一提的所谓“标准”。

项允超决定的事就不会更改,他支着下巴,装出一副深思熟虑的样子,皱着眉点点头,“那行,就这样吧。”

Mike有些疑惑,又有些紧张问道,“就哪样……?”

项允超忍不住笑了,凑过去隔着桌子亲了他一下,看着他瞬间呆愣脸颊通红的模样,心情大好:“就做我男朋友吧。”


fin


:噫,写完觉得有点太傻白甜了,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发,最终还是很自暴自弃地发了。就想说这一篇里的感情是很冲动的,“因为是你所以爱你”这种无厘头的东西,很不现实的同时很罗曼蒂克,大家当童话看好了(。)
保证下次一定回归正常画风,保证!



评论(11)
热度(117)

© 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