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

 

【峰霆】Hurricane


*just a 脑洞第二发,依然片段,依然无成品无后续

*狗血+辅导级,慎入,相当“CW电视台”的画风【。 

Bill好不容易熬到下班,跟管理仓库的老板交待了声才走。

冬季的午夜是伴着湿气的冷,Bill穿得有些薄,只套了件风衣,在瑟瑟的风里冻得牙关打颤。他冷的受不住,裹紧衣服也无济于事,便拐进路边的便利店,买了两瓶白兰地。

店里开着空调,暖意一点点蔓延上他冰冷到麻木的身体。他故意挑来拣去,磨蹭了好一会才去结账。刚一推开店门,扑面而来的冷风就吹得他直跺脚,在心里暗骂一声,万分不舍地走了出去。

他咬开瓶盖,喝了几口,辛辣的酒液滑下食道,立刻便暖和起来——只不过他也说不清这究竟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他被冷得快要失去思考能力了。剩下一瓶酒被塞进风衣的大口袋,他准备搁在家里。

反正酒是个好东西,他想,无论如何也断不了的。

路上鲜有人影,最多时不时看见几个喝的醉醺醺的party animals,勾肩搭背地互相搀扶着走远了。酒吧的门被打开又关上,里面嘈杂的声音只泄出了一瞬,却足够在这寂静深夜的街道上显得无比突兀。

Bill恰好就站在酒吧门口,愣了一下,随即笑笑,又喝了口酒。

走到租住屋的街区,刚拐过路口,便看到不远处的路灯下有几个人,聚在一起不知道干什么。Bill其实认得他们,之前在那里买过好几次烟。

那几个年轻人看他走近,手里还掂着瓶酒,凑过来问,“yo,I got something new,you want it?”

Bill没心思理他,淡淡地瞥了一眼,“fuck off.”

没想到这年轻人还挺执着,看他脸色不善,好心问道,“hey man,you OK?”

Bill已经走过去了,头也没回,手背到身后比了个中指。

哆嗦着到家,老旧的电梯晃得他本来有些疼的脑袋开始发晕,手指被冻得没知觉,连钥匙都握不住,划了半天才打开门。

出乎意料的,房间里空调开着,温度比室外高了不少,卧室还隐隐有灯光透出来。

Bill又累又困,再加上酒精和寒冷的麻痹作用,大脑已经不太会转了。他迷迷糊糊踢掉靴子,一边脱衣服一边想着可能是早上出门又忘了断电,光着脚往卧室走去。

所以当他一抬头忽然看见房间里多出一个人时,吓得倒退了一步。

简溪坐在床脚,看见他便马上站起来,“你回来了。”

Bill晃了晃脑袋,试图让自己从酒醉中清醒些。不知是冷的还是什么其他原因,他的声音有些不稳,“你怎么找来的。”

“我拜托别人,找了你好久才找到的,”简溪答道,“你怎么不接电话呢?一点消息都没有,给你安排好的房子不住,非要自己偷偷跑出来。”

他看Bill眼神对不了焦的样子,叹了口气,“你又喝醉了。我去给你泡茶。”说着便往外走。

Bill一把抓住他的手臂,揪着他的领子猛地摁到墙上,“简溪,你听清楚,从我在你手上拿过护照的那一刻,我们就再也没有关系了。”

简溪沉默地看着他,安静等他说完,作势要吻上去。

Bill避之不及地慌乱松开手,躲的离他很远。

简溪似乎惊讶于他这么大的反应,问道,“怎么了?”

Bill低着头,疲惫地捏着眉间,“没怎么。你快点走,以后也不要再来了,我不想见你。”

简溪走近一步,犹豫问道,“你还好吗?”

“我有什么不好,也用不着你来操心。”Bill淡淡道。

“什么叫不用我来操心!”简溪急了,声音都拔高几度,“你又开始酗酒了是不是?还有,我在你抽屉里发现了这个,”他把一包烟扔到地上,“你以为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吗?”

Bill本来还面无表情的听着,听到最后忽然气起来,恶狠狠瞪着简溪,“你他妈擅闯入室,还敢乱翻我东西?!”

“我要是不翻,怎么知道你现在沾上这个?”简溪语气软下来,几乎算得上是恳求,“我们回去行吗?我要到这边来上学,我陪你好不好?”

Bill冷笑,“谁稀罕你的陪。”他拿起床上简溪的外套,扔进他怀里,“滚,非要让我赶你出去吗。”他的耐心被耗尽,粗鲁地推着简溪往外走。

“Bill!”简溪抱着衣服,试图再说些什么,可惜未完的话被无情地关在门外。

“砰”的一声响。

简溪紧握着拳,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转身离开。

Bill靠在门上,听着他的脚步声渐远,一直紧绷着的神经才慢慢放松下来。他站直身,却忽然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像有个地方一下子变得空白。

桌子上搁的台灯还亮着,磨砂描花玻璃灯罩,繁复缠绵的百草纹在灯光的照射下更显缱绻。

Bill忽然想起来,这灯还是简溪送给他的。好像是什么名贵的东西,可惜他一向不记得这些,给了便是给了,一样用着就是。

他逃来美国的时候匆忙得很,是靠简溪给他打点的路才混出关。什么都没来得及带,连衣服也只是胡乱塞了几件,却独独带上了这盏灯。

他现在再看着这盏灯,暖色灯光透过锋利又冰凉的玻璃。他不自觉伸出手,触碰那玻璃灯罩。

指尖下的触感是温热的。

他忽然嗅到些铁锈般的腥味,抬手在鼻下一抹,沾了满手的血。他“操”了一声,顺手扯过胡乱堆在茶几上的水费单,仔细擦去血迹。





评论(11)
热度(35)

© x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