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

 

【峰霆】破晓 2



第二天一大早,助理就把整理好的资料送了过来。李贺翻了一遍,果然如他所料,时樾跟常剑雄的关系的确挺复杂。常剑雄当年害时樾从军校退学,当然,要不是因为常剑雄,南乔和时樾也不可能走到一起。李贺到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当年南伯伯那么反对南乔的亲事,且不说时樾无权无势,单是泄露机密的这一条,就够他老人家发作的了。

不过李贺有一点想不通,常剑雄对时樾的欺骗、背叛,还有对南乔的感情,放任何人身上都得是不能接受的,可是现在看俩人关系,怎么还多年情敌成兄弟了呢?

助理昨晚留在酒吧继续观察时常二人,回复道两人关系亲密,绝不像是敌对的关系,至少从昨晚的情况来看,常剑雄大概跟郄浩和郝杰一样,是与时樾交集最多的人。

李贺正查看自己的日程表,马天宇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卧槽李贺,你这一大早上的跑哪儿去了?”

李贺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回答,“我在酒店啊?”

“卧槽????”马天宇那边的问号都快砸他脸上了,“你昨晚上从酒吧出来没回家直接去酒店了??”

“……”李贺自知失言,无奈想笑,“我在上海成吗,不是跟你说了有正事儿。”

“得了吧你能有什么正事,还去上海,李部长知道吗你没事瞎跑。”马天宇半信半疑道。

“还没跟他说,不过他肯定已经知道了,”李贺不想多做解释,正好这会儿打电话,他也有点事儿想问问马天宇,“哎,我问你,你知道常剑雄吗?”

“还行吧,不是跟南家世交的那个常家吗,”马天宇没明白,“他怎么了?”

李贺简单跟他讲了讲自己的计划与这两天的调查所得,那边马天宇听得震惊连连,“卧槽这都行,这时樾是个狠角色啊有点厉害。”

李贺无奈,“我让你给我出主意呢,你倒好,全当八卦听了。”

“你问我不如问你哥,他指定比我看得清啊。”

“我这不是还没准备好跟家里说吗,”李贺叹气,“先别说这个,常剑雄怎么办?”

“既然你去找南乔姐的时候她没提起,说明常剑雄不会有什么影响,”马天宇答道,“不过话又说回来,他俩什么关系跟你又不相干,你瞎担心个什么劲。”

“就是因为南乔姐没说我才担心的,”李贺皱眉,“常剑雄跟他们俩关系都挺复杂,但南乔姐一句没提,这正常吗?”

“得了吧,我看你就是太谨慎,没点实际经验不敢放开手干,”马天宇奚落他,“你准备什么时候回来?李部长又该不乐意了啊。”

李贺一笑,“我这不正看着时间呢你电话就打过来了,等我这儿忙完就回。”

两人又闲扯几句挂了电话,李贺这边还惦记着时樾的事。其实他之前在南乔结婚时就见过时樾,当时只觉得姐夫相貌气质一表人才,谈吐有礼风度翩翩,李贺没明白内幕的时候还觉得南伯伯看不上这个女婿实在有点过于苛刻。

但昨晚看到的时樾与那天婚礼上的他几乎不是同一个人,或许是酒吧的气氛太过,又或许是灯光显得暧昧,昨晚的时樾……他毫不遮掩肆意释放着自己的魅力,眉梢一挑,唇角一弯,所有视线都要被他牢牢吸引。他不以为然的调笑的神情,倚着吧台仰起下颌冷冰冰目视往来过客的模样,那么轻佻又那么冷漠。

李贺想起昨晚自己亲眼所见的场面。可能是因为音乐声音大,常剑雄低头凑在时樾的耳边说些什么,时樾跟他靠得很近,听完后抬起头一笑,原本美得有些锐利的脸一下子柔和下来;可李贺能看得清楚,时樾的眼里分明是没有笑意的,还是那双冰冷的玻璃珠似的双眸。

他不知道这几年发生了什么,但至少足以让时樾完全变了个样子。也怪他好奇心太重又向来执着,他越是捉摸不透时樾这个人,就越是放不下。










到了与时樾约定好在即刻飞行总部见面的时间,李贺带着助理特意提前几分钟,一出电梯却发现时樾早已在门口等着了。

李贺一笑,伸出手道,“时总,我原想着早到一会儿,没成想您倒是比我还早呢。”

时樾也笑着跟他握手,“哪里,李总,这是应该的,还麻烦您大老远的跑这一趟。”

两人寒暄几句,时樾带着李贺穿过办公区走进会议室。助理早已把资料都准备好了,两人分别坐下,会议正式开始。

李贺一开始看中无人机这个产业,除了前景优良之外,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在民用无人机逐渐普及的环境下,军//用无人机也在蓬勃发展。目前国内军//工企业制造的无人机是一部分,未来还会放宽政//策,通过招标让民企参与进来。即刻飞行作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必然是关注重点,如果他能顺利加入,不仅能掌握部分主动权,而且对即刻飞行的发展可以说是有益无害。

时樾其实跟他的想法一样,也是想往这方面发展,两人不谋而合,合作自然进行得十分顺利。谈得差不多的时候,李贺开口道,“时总,有些事……”话没说完,只是盯着时樾。

时樾立刻反应过来,“这样,李总,我还有些比较机密的资料没拿过来,不如请您去我办公室里亲自看看?”

李贺欣然同意,跟着他走到办公室,时樾在他身后关上了门。

时樾请李贺在沙发上坐下,自己坐在茶几对面,饶有兴味地打量着他,“怎么,李总,有什么话不能当众说的吗?”

李贺一笑,“时总这话说的,不过是想跟您闲聊几句而已,何必事事都如此谨慎呢?”

时樾也勾起嘴角,“那行,您想聊什么就尽管开口,我陪您聊天哪有不乐意的份儿。”

“时总说笑了,”李贺摇头笑笑,“我其实是想请您帮我个忙。”

“哦?”时樾挑起眉,“我还有什么地方能帮到您的?”

“说简单也算简单,麻烦也是真麻烦,就全看您的意思了,”李贺诚恳道,“我就直说吧,要是我当您的助理给您打工,时总看得上吗?”

时樾难得一愣,“您这是……”

“您别多想,我对此事绝对真诚,请您放心,”李贺解释,“说出来不怕您笑话,我说起来算半个生意人,其实手里的那些都不是由我自己来打理,今年才刚毕业,学的那些皮毛拿到真刀真枪的商场上实在不够看的。您要是肯收下我这个助理呢,一来有利于我们合作方便,最主要的还是能让我向您学学习取取经,只是要看您是不是同意了。”

时樾显然有些勉强,皱眉道,“李//少,不是我要犹豫,有什么我就直说了,您这样的身份,还是未免为难……”

李贺极罕见地打断了他的话,“关于这一点,我之前在国外,回国后也很少露面,而且又是在上海,您其实不用担心。”

话说到这份上,时樾其实已经没有其他的选择,他不明白李贺为什么这样咄咄逼人,也不明白这种不合理的要求从何而来,但既然李贺今天专门找机会把话说明,说明他早有准备,根本没有留有什么拒绝的余地。

时樾只能点头,“多亏您不嫌弃,咱们也不说什么助理什么学习了,您愿意积累经验,那我们即刻飞行绝对欢迎您。”

李贺见他同意,也十分高兴地站起来同他握手,“那么时总,今后合作愉快。”

可时樾就没那么轻松了,但他还是克制着没有表现出来,紧握两下李贺的手,“合作愉快。”

时樾在心里默默叹气,从今之后,只能走一步说一步了。




tbc

:差点就周更了……我会努力多更一点勤快一点的orz










评论(13)
热度(42)

© xxx | Powered by LOFTER